靖_陽

自是浮生無可說

【偽裝者/樓誠】論合理工時的重要性

超突發臨時稿,聲援華航空服員罷工。

支持勞方爭取合理工時,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權益以自己的方式出一份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辦公廳裡的人都知道,他們的秘書長泡得一手好咖啡,但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滋味。除了明長官以外。


  每天早上,明樓和明誠兩人一腳前一腳後的進了新政府,進了私人辦公廳的那位屁股都還沒坐熱,咖啡就出現在他眼前了。


  「嗯?」明樓看也沒看,逕自拿起杯子啜了一口,沒有嚐到意料中的苦澀,才後知後覺地皺起眉,剛才好像也沒有聞到咖啡的味道。


  「阿誠?」


  「怎麼了?」


  「咖啡呢?」


  「沒煮。」


  「為什麼?」


  明誠聳聳肩道:「煮咖啡的人罷工了。」


  明樓一臉露出:你是撞到頭?的表情,微長的桃花眼半瞇起來:「不是你煮的嗎?」


  「是啊,但煮咖啡的那個部分的我……從今天開始,罷、工、了。順道跟您說一聲,給您遞阿斯匹林的那個部分也同時罷工。」



  明樓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樣,覺得咖啡在他生命中是如此重要過。才一天沒照時間喝,連腦子都跟視神經不搭調了……阿誠的臉怎麼忽然靠得這麼近,手還朝他的嘴伸過來,這、這是要做什麼?



  「直到您願意聽我的,不把夜熬在那些不需要您看的資料上為止。」


  一臉嚴肅地將前傾的身體收回,明誠舔了舔剛剛沾著牛奶的指腹,舌尖刻意一勾,露出看似無害的微笑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7)